close

八月底臨時在汶萊旅展買票

九月中就出發到墨爾本旅遊

上次我到澳洲雪梨是2003年 

那時候是第二次全家出國旅行 (跟團)

久違的澳洲 我來了

 

我在旅展買票時

旅行社可以免費辦理ETA

但是我問他們要多久的時間

他們說要一個月

什麼 一個月  我買票後約3星期就要出發了

怎麼來的及 (這時候心裡開始緊張了)

 

如果人在台灣可以給旅行社辦

但是我人在第三國 怎麼辦呢?

 

我在背包客棧爬了很多文章

說當地的澳洲高專署 (Australian High Commision)可以辦理

但是 不巧的是 汶萊的澳洲高專署已撤離

因為汶萊人只要透過旅行社或是自己線上辦理ETA即可

 

後來我寫信問香港和吉隆坡的澳洲高專署

香港不接受,要我透過台灣旅行社辦 (這裡我有點傻眼 我都說我人在第三國了)

吉隆坡接受我e-mail辦簽證 

 

 

以下講一下如何E-mail到吉隆坡辦理澳洲旅遊簽證

我一開始先寄E-mail詢問我是台灣人(人在汶萊) 能否透過吉隆坡辦理澳洲簽證

後來很快回信說可以

並且給我一張申請表格PDF檔 

告訴我我需要附上

1.護照有資料及簽名的那兩面

2.填好的表格PDF檔

 

後來我回e-mail給吉隆坡澳洲高專署 我是附上

1. 護照有資料及簽名的那兩面 (我用相機拍)

2. 電腦上填好的PDF申請表格

3. 我的機票 (我額外附上 證明我的出發時間很近)

4. 汶萊身分證件 (我額外附上 證明我的確不住在台灣)

 

我星期日晚上E-mail過去 

星期二早上就收到ETA了

辦事效率超快

那邊的系統會寄一封PDF給你 

告訴你這就是你的ETA

那就是成功了

 

 

附上吉隆坡高專署的電子信箱 

visakl@dfat.gov.au 

2018.08.02 再次申請時已改 etakl@dfat.gov.au

感謝吉隆坡澳洲高專署的辦事效率

讓我可以如期出發到墨爾本

 

 

-----------------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第三國辦澳洲簽證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交通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美食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市區景點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簽證 ETA
    全站熱搜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