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航班是從汶萊搭乘汶萊航空直飛墨爾本Tullamarine機場

(墨爾本有兩個機場唷)

汶萊時間9月16號晚上8點半出發 墨爾本時間9月17號早上5點30左右就到了

墨爾本快我們兩小時

飛行時間約6小時45分鐘

 

從30多度的汶萊到墨爾本

下機前機長廣播現在氣溫是2度

位於南半球的墨爾本 剛要進入春天

怎麼2度 這溫差也太大了吧

果然 一走上空橋 冷風陣陣

 

想說歐洲室內都有暖氣

等下進到機場裡面應該就不冷了

結果  我錯了

機場裡面沒有暖氣 

一樣冷~~~~~~~~~~~~~~~~~~~

 

快速過了海關 領了行李 趕快打開大行李箱拿厚外套

原來早晨這麼的冷啊

在機場買了Vodafone的sim卡後

前往第三航廈買SKYBUS的車票 前往市中心

 

機場市區交通

SKYBUS 網站 https://www.skybus.com.au/

 

我們買的是來回票 36澳幣

(它的網頁寫來回35澳幣 應該是網路訂票會便宜一點點)

票長這樣 (票要保留好 回程還要用)

20171006_090512.jpg

 

這是直達車 從TullamarIne機場出發

直達市中心的Southern Cross Station (南十字車站)

我們去程搭早上六點半的車 車程要30分鐘 (路上也不多車)

回程我們搭早上九點 竟然15-20分鐘就到機場了 

其實距離是不遠的 司機說看車況決定

只是怎麼沒塞車也半小時才到

我也不懂為什麼

 

 

 

墨爾本市區交通

這裡真的要感謝墨爾本洲政府了

只要在市中心(CBD)內的電車 (這裡指FREE TRAM ZONE)

都是免費搭乘

每個電車站都會告訴你 是否在免費區域

P1200881.JPG

FREE TRAM ZONE的範圍可見pdf檔

參考網站 

https://static.ptv.vic.gov.au/siteassets/PDFs/Maps/Network-maps/PTV_FreeTramZone_Map.pdf

 

 

很多景點都可以藉由免費電車+步行抵達

前提是 你必須買一張myki卡

一張空的myki卡是6塊澳幣

然後你必須像悠遊卡一樣加值

這張卡你可以搭公車 電車還有火車

在ZONE 1 使用

    星期一到五 單日最多扣8.2塊澳幣

    星期六或日 單日最多扣6塊澳幣

在ZONE 2 使用

    星期一到日 單日最多扣5.6塊澳幣

在ZONE 1+2 使用 

    星期一到五 單日最多扣8.2塊澳幣

    星期六或日 單日最多扣6塊澳幣

 

參考網站 

https://www.ptv.vic.gov.au/tickets/fares/metropolitan-fares/

 

以我使用myki卡搭電車的經驗

例如:

A B C D E F 

我從A要到F

A B C 是FREE TRAM ZONE

我在A上車不刷 電車停靠D站時我在車上刷

然後抵達F我再刷一次

 

反過來 我從F要到A

我在F上車刷 然後抵達A我再刷一次

(其實我認為電車停靠D時我刷也是一樣的)

 

如果是搭火車 上下車都要刷

不然被查到是逃票唷

 

一開始我也覺得複雜

總之 如果你是使用myki卡

機器都幫你算好價錢了 

 

 

-----------------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第三國辦澳洲簽證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交通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美食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市區景點

2017.09 墨爾本8日遊 - PUFFING BILLY蒸汽火車

 

arrow
arrow

    潔西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